针对韩国医疗观光行业从事者的自学医疗汉语教材开发

석사학위를 수여받기 위해 제출된 포트폴리오임;☞ 이 논문은 저자가 원문공개에 동의하지 않은 논문으로, 도서관 내에서만 열람이 가능하며, 인쇄 및 저장은 불가합니다.

韩国政府支持医疗观光产业,所以新生了有关医疗观光的高等教育课程。 但却没有专门教医疗汉语的教育机构。 防韩中国患者数量逐渐增大。 所以今后医疗汉语的需求也会进一步扩大。 统计上,医疗观光需求者的主要跨国居留时间定为一年以下。 至少几天到几个月,按照不同疾病,治疗时间也不同。 诊病时间相对来说较长的话,跨国诊病治疗的病人和家属不能单独诊病治疗。 所以医疗加起来观光而产生配套产业就是医疗观光产业。 其实医疗观光行业的范围比较广,不能涉及医疗观光产业的所有的部分。 所以笔者要排斥观光的部分,单独考虑以专门面对医疗方面服务的医疗规划人使用的医疗汉语为主。 虽然医疗汉语属于医疗观光行业的一部分,但中国人的需求越来越多,需要养成医疗汉语方面的专家。 为了让他们掌握医疗汉语专门用语,需要专门医疗汉语教材。 针对中高级汉语水平的学习者自学医疗汉语,要编写自己主导学习的医疗汉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