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商务汉语演示(Presentation)教材设计

Abstract

2015年6月1日,中韩两国在首尔正式签署中韩自贸协定。这表示韩国与中国的经贸关系越来越紧密。随着中韩两国的交流日益紧密,韩国人学习汉语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同时汉语学习的需求变得更加多层次、多领域。其中非常引人注目的是商务汉语的需求上升,这说明韩国人与中国人在商务方面交流的机会变多。在21世纪的商业活动中,演示(Presentation)是不可缺少的。 韩国商务人员准备用汉语做报告或演示时,会面临各种困难。如何将信息传达给中国人,又如何激发和保持听众的兴趣,这些都是准备演示的商务人员的困扰。我们将设计的商务汉语演示教材,通过中国典型的报告和演示实例,来介绍汉语演示常用的沟通技巧及实用表达,让韩国商务人员的沟通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