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游戏学习为中心的小学汉语辅助软件的开发设计

석사학위를 수여받기 위해 제출된 포트폴리오임;☞ 이 논문은 저자가 원문공개에 동의하지 않은 논문으로, 도서관 내에서만 열람이 가능하며, 인쇄 및 저장은 불가합니다.

我们正生活在被称为智能化革命的时代,从早上睁眼到晚上闭上眼睛的瞬间都一直在利用智能手机、平板PC等移动设备连接无线互联网,随时随地查找想要的信息,在可以获得的手中掌握了无限信息。这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价值观,还拉开了所谓智能教育的新兴教育范式时代的序幕。随着这一时代的潮流,2011年韩国李明博政府也公布了以2015年前个别化、有针对性的教学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智能化教育政策。 本研究旨在以游戏学习为中心开发利用智能学习的儿童汉语学习辅助教材,而该教材的优势具体如下。 第一、可以实现自我主导性学习的智能学习应用软件。 第二、与主教材相互衔接,有助于达成学习目标。 第三、 以适合小学汉语学习者的游戏学习为中心,可令学习者寓学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