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汉语新闻阅读应用软件设计

☞ 이 논문은 저자가 원문공개에 동의하지 않은 논문으로, 도서관 내에서만 열람이 가능하며, 인쇄 및 저장은 불가합니다.;석사학위를 수여받기 위해 제출된 포트폴리오임

如今,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全世界学汉语的学习者逐渐增加。各国已出现较为普遍的汉语热,这能反映出目前各国与中国所处的关系状态,这不仅限于某一单一行业或领域。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汉语热产生已久,全世界的学习者群体,已从初级向高级发展,汉语高级学习者已经形成了极大群体。在如此情况下,学习者对能继续提高汉语水平教材的需求,就理所当然。高级水平学习者为了继续提高语言能力,应该多关注“词汇量”的积累,最有效的渠道还是运用“阅读”材料。考虑到高级学习者已经掌握好相当丰富的汉语语言知识和中国文化知识,为了寻求更高层次的进步、对中国进行进一步的了解,新闻阅读材料无可厚非是一个理想的教材。所以新闻阅读课程,对高级水平的汉语学习,是一个不可缺少的核心课程。